Tuesday 2 August 2011

ღ 下厨 ღ

今天吃饱超的空,所以就又过来更新了,
刚吃饱,今天爸爸妈妈很早就去做工了,
说说今天的正题吧,
我今天只煮了3道菜,哈哈
献丑了~
第一道:猪肝汤
不知道有多少个人是不吃猪肝的叻?
但是对贫血的我而言,这是超好的补品,但是也不能吃多,
免得刚下的胆固醇level又飙升,一个礼拜一次则无伤大雅~
材料:猪肝,姜,蒜头,瘦肉,白酒和红酒(福州人红酒)
哒啷~猪肝来了~

8块钱的猪肝和适量的瘦肉

不要怕,猪肝就该是要红红的~
姜和蒜头~
热锅,放适量的油,
再把姜放进去稍微炸炸下,
再放蒜头,
因为蒜头比较容易焦,
不可以和姜一起放~
然后加水,加了水,
就加点白酒进去,
滚了后,
把瘦肉放进去滚熟~
之后再把猪肝放进去,
滚一下就好了了,
滚太久猪肝很容易变硬~
有没有发现,
红酒没有用到呢?
哈哈,把红酒倒在碗里,
喜欢红酒多点的人可以放多点(我超爱)
再把刚滚熟的汤倒进碗里,
大功告成咯~

done~猪肝汤~
很补的哦~

接下来的就是蒸肉碎
很简单,主要材料当然就是肉碎咯~
还有2粒蛋(不好放太多,蛋味太重反而不好吃)


把蛋加进去,加水~调味加酱油,
喜欢胡椒的可以加胡椒粉哦~

















放进去蒸个15~20分钟就搞定咯!
没有拍到照片~
=(

最后一道就是乌龟豆咯~
材料:乌龟豆,大葱,江鱼仔,辣椒,还有蒜头
切短或不切都可以~随意~

接下来就是热锅,
放入适量的油,
先炸炸江鱼子,
再把大葱先放进去炸,
然后跟着放蒜米和辣椒~
炒熟这几样后,
就可以放豆了~
用锅盖盖着焖一会儿,
炒到豆差不多熟的时候,
就可以放酱油下去,
然后放点白糖~
当然也要放盐啊味精的哦~
这样就大功告成了~

卖相也许不好,
但是味道不错哦~
不喜欢它这样黑黑的人可以不放酱油哦~

今天的午餐就这样搞定咯~
简单的一餐~
我很满足~
^^





顺便给我们家润润看看~
什么是煮菜用的红酒~


是这样的~
哈哈~
不要再误会我很有钱,
以为我拿那些葡萄红酒煮菜~
我还没有siao叻~~~~~
哈哈哈







2 comments:

Kuan Suang said...

江厨师~!!!^^

38Y *waiwai* said...

过奖了过奖了~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