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0 December 2016

台湾之旅~Part 1

实在有够懒惰,从台湾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,台湾之旅还没吐出来。
今天终于有兴致要来分享一下了 科科

这次的台湾之旅我筹备了一年,从买机票,找民宿包车,真的是很累但是过程中获益良多。
机票方面我觉得这次买的的挺便宜的,

美里 - 亚庇 RM 69
亚庇 - 台北 - 亚庇 RM320
亚庇 - 美里 - RM59
后面再加RM34的机场税(亚庇机场税)
再加RM25的Luggage (和家人share share,一个人RM25( 5kg)
总数 - RM507 - 便宜eh?来回bo


由于这次行程是10个人,而且有老年人-我妈和我二姨,
所以在交通方面我还是选择了包车。
因为比较方便,也比较轻松。
找了很多很多家,报价普遍在6000-7000一天,有的需要付一笔比较大的定金。
而且汇率用台湾的汇率,超级贵的。
最后找的一个我很满意的,要资料的话可以留言给我~
他们的优点~
首先回复很快(用邮件,我个人比较喜欢邮件,毕竟是关系到钱,用邮件怎样都比较好)。
再来呢,价钱也比较合理。
接送我们的车子都是比较高档次的- Hyundai Starex & VolksWagen T5.
而接送我们的导游 - Salu(小卢) & 小俞。
他们人都超好的,会在沿途介绍台湾的美色和景点。
我个人给5颗星赞啦!


小卢和我


小俞 和我那个自以为风华绝代的弟弟

好啦 不要太跳顺序吼
我们的行程总共是8天7夜(第八天是回程),实在不够玩,下次绝对还要去。
(但是要等马币从山底爬上来先,不知道要等到我几岁叻....)

从亚庇出发我们选择了最早的班机(6.15AM)从亚庇出发,到台湾是早上9.点多10点左右。
想当然尔,要搭6点的飞机,我得多早起来啊!!


打电话给他的妈妈,我们要出发啦~~

在机上睡啊吃啊,什么都做了一遍,我们终于抵达台湾了。
一早就和车导说好见面的地点,所以出了关,办好手机卡就去找车导,
一出抵达大厅就看见他们两个了。
之后草草买个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台中!


全程都是这两辆车

行程中的第一站是苗栗的薰衣草森林。
薰衣草森林 - 门票100元 (可抵园内消费)
有点小遗憾,没有看到太多的薰衣草,不过门票可以抵消费所以我们很悠闲的在里面享了一个下午茶,科科



这2样加起来要900台币(汗,不过幸好是门票抵销)



园内有这些很有意思的词句~

在园内逗留一个小时多,Salu带我们去吃j金榜客家面,
很便宜而且很大份!(很可惜照片都不在我这里)
由于我们是经济游,所以全程都找经济又好吃的台湾食物~
所以在台湾我们的花费其实算是低的

吃饱了继续第一天的第二个行程 - 胜兴车站。
妈妈和二姨姨

我和小邹

妈妈和二姨姨,姨姨很会摆pose有没有~


表弟表妹~~


跟这两个不要脸的拍照本宫真的笑不出来


哈哈哈 可以点这个照片放大来看一下胜兴车站的故事哦!
因为。。。我懒惰写 哈哈哈哈哈哈

OK出发到中社花市!
妈妈看到花整个人都陷入疯狂,哈哈哈哈
美不美不? 

 妈妈~~

怎么可以少了我和小邹ler....

其实好像才四点多,但是台湾11月已经进入冬天,所以日短夜长,5点多就天黑了。。
逛完花市我们就出发找我们的民宿,Salu事先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,
所以在寻找民宿很顺利!

台中的民宿这次我们住的是- TOMER HOSTEL <--点我了解详情
我给4个星,因为价钱很便宜,地点很棒,而且房里什么都有(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精),
什么都好是不是,干嘛还扣一个星?
因为没电梯啦!
如果你是不介意走楼梯的绝对适合住这里,因为这里真的很方便,
楼下有很多洗衣服店(下次我去台湾不要带那么多衣服了)
而且楼下就有7-11!
走出去就是著名的逢甲夜市!

下面请看照片呗~
tomer hostel-很干净
房间也很不错-双人房商务型-750TWD
线上预订比较优惠哦!


哈哈哈 我的姨姨~

臭豆腐,深深吸一口,真的臭到没有朋友

好累好累 我们都好累,来杯木瓜牛奶好了


台湾之旅宝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
等我酝酿情绪来写第二天呗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