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 June 2016

Bintulu 吃吃喝喝 short stay

我又来部落格了,好巧,又是一个下雨天,我本人还蛮爱下雨天的(特别是假日的下雨天)
也许有些人还不知道,每年的六月一日和二日是Sarawak原住民的丰收节,俗称 HARI GAWAI. 就和我们华人新年一样重要,所以六月第一个星期大部分很多地方都没上班,因为公假就去了两天。哈哈!今年的我 也和达雅族同胞一起够够力on leave,跑到了一个叫bintulu地方short stay。
跟着我的darling这里吃吃,那里吃吃,最让我回味无穷的就是Bintulu最出名的炸鸡脚!
我本来就对鸡脚情有独钟,这次简直是对胃了,我基本上每天晚餐都吃鸡脚!
第二天还跑去一个叫Kuala Tatau的地方吃了当地还挺出名的虾面。个人觉得我叫的Mee Tomyam udang 还挺不错吃的,只是地方有些许远,将近45分钟到1小时的车程。

地点是: D'Muara Seafood & Traditional Melanau Crusine, 位于Kuala Tatau,在Bintulu,从机场前往市区的公路上,有个Kuala Jepak的指示牌,跟着进去,抵达一个大交通圈,跟着KualaTatau去,再开2-30分钟,一直到尽头河口,就可以看到这家餐馆了。

我们几个,跑错地方,跑到Tatau镇去了,就这样来回耗了很多时间 (大约一小时半).
话不多说,赶快来看照片!
看起来是很普通的一个炸鸡脚,但是由于我本来就很爱鸡脚,我个人给四颗星,一个星被扣了是因为等太久啦!

这个就是 D'Muara Seafood & Traditional Melanau Crusine 的著名虾面 - Mee Bandung Udang。
很多人慕名而来,个人越觉得不错吃
但是也和鸡脚一样,就是要等够力久,千万别饿着肚子来等哦。


这个就是我order的Mee Tomyam Udang
Tomyam味一整个超浓的,我的老板一边吃是一边泪呀汗呀鼻涕啊齐下(怎么有点恶心)。
哈哈哈,就一整个吃到好可怜的样子。

这两碗都是MEDIUM SIZE 的,价格在RM25以上。
这里的虾有大-中-小 三个size。
也有按照kg卖的,个人认为比较适合一家人吃,但是价格嘛就。。
RM80-1KG,看到隔壁叫1KG, 整个就好壮观!

当然还有一两张,拍的不是那么好的环境照,哈哈哈哈
食物比较重要嘛,环境嘛,老娘就给随便拍了。。哈哈哈哈
小小 的一个木屋,搭建在河上,河口出去就是南中国海了。

我的老板和老板的朋友


当然少不了老板和我的合照啦,辛苦啦 
当我们的司机绕来绕去的,爱你啊 么么哒~~


好了,其实我也该走了,因为我在老板的公司的meeting room 非法占用他人地盘来update我的部落格,明明家里就可以上网,就不明白干嘛非得干这种“犯法”的事,哈哈哈

下次再来!








No comments: